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膠膠B是什麼?

其實好多人見到我的名都有一個問號

膠膠B?
膠 ?什麼膠? 是粗口?
為什麼不是膠A 膠D 要是膠B

又到了膠維基解密時間
跟據一個名為"網絡大典"的解說
膠是硬膠的縮寫
硬膠
又等於博大精深的廣東話粗口中
"ON9" 的諧音

於2002年
一個可能是全港最受歡迎的論壇
"香港高登討論區"
把膠一字發揚光大
又以當時愛出很多無厘頭POST的會員"腦魔二世"
為膠的始祖
慢慢 "膠"就等同"無厘頭"
又由於 高登在一般人的心目中
是一個充滿無厘頭POST的論壇
及後有人稱其為"膠登"


而事實推到古時
在二千多年前 墨子的<<墨子>>
卷十一中的<<小取篇>>
已經有用膠一字去形容一個人的愚昧和固執

在西方 在六十年代
也已經有人用膠的英文
Plastics 表示愚蠢的意思

現時膠一字已經成為一般星斗市民口中的潮語
它可以是名詞動詞形容詞
也漸漸成為一種膠文化

說了一堆 與我有何干呢?

膠b是我的藝名 wakakkak
我都有個出社會的搵食名
大家好 ~我叫 Gobby!!
因本人有265cm高
不知為何
有大量人士叫我做"CO BE" 或"GOD BE"
由於時常被糾正
後期索性叫我做高B

從前的高B 是一個自閉的C9
因為認識了現在的這班好朋友
由自閉的高B
轉變成開心果膠B

對於我的名字 我沒有覺得任何貶意
沒想到 一個自閉的c9
現在竟然是為朋輩中帶來正能量的開心果
非常要好朋友叫我做單字一個"膠"  我覺得份外親切

最近不止一個朋友對我說謝謝
謝謝我給予他們很多的正能量
好讓他們可以去努力面對不如意的事或生活
(我又唔係咩生命鬥士"挖鼻")

不過我好感動
用我的生命力去正面地影響著別人
好有成功感和存在感
我好開心 我的存在感不是來自物質
每一個人都有虛榮心
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膠只是一個平凡 生活中上
快樂地有自知之明的C9
但要用物質去令自己有安全感
和存在感卻是一件可悲的事
時常說錢就很俗氣了
窮得只有錢   何苦
朋友不是要用物質上的攀比
去定自己的地位

近期發現了一些小事
也不算是近期 是一直在觀察
C9 是好心思細密的
表面你覺得我膠
事實有一堆小事拼拼埋埋
就會有一個故事

不可以否認 如果一個人 事業上
或人生 很成功
俗一點說 "搵到好多錢""有錢人"
人的虛榮心是會令自己感覺自己高人一等
有一種優越感
有一些一朝得志的
更會語無論似
東南西北都分不清
這類人我會稱為爆發戶

但我最敬佩的
就是那種 深藏不露
沒有架子 不會自視過高
不會用大量名牌LOGO貼在自己身上
不會假笑
有品的 所謂"有錢人"

上年 有出過一篇BLOG
膠膠有一種識別朋友的天賦
真不是蓋的
感覺不對的
就真是時間可以証明一切
發完UP風
The End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