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我不想長大

已經荒廢了多時的blog
和我最愛的ad hoc club
呢個星期因爸爸出遊
膠可以完成一下手頭上想做的事
及可以好好放鬆一下
寫下blog

寫下這2個多月發生的事
或許沒有人在看

但我也掙扎多時
要不要寫出來

但當我在一個很迷失的情況下
在網上亂遊 幾經轉折下
我發現了一個由內地腦癌患者寫下在香港的治療日記
看完這blog 令我不再迷茫
我決定寫下我爸爸的治療經歷
因為畢竟 腦癌在香港據說好像只有百多位患者的說
而在世界上也是比較少見的
在治療上 由於腦部的結構
更會令好多藥物都不能發揮到100%的效用
有的更少至20-30%

先要感謝我的貴人
因為膠爸是一個非常硬頸的人
要不是死頂到腦部嚴重積水 暈倒抽筋
被白車抬入醫院
都不肯去做任何檢查
我的貴人 由急症室開始一直在我身邊幫我打點
安排素未謀面的馮正輝醫生(香港腦外科的祖師爺)
半小時內就由元朗博愛把膠爸弄進已經全院滿座的法國醫院
直上病房~~ 親切的馮醫生已經在等候我們
當時已經是 晚上的 11點了
當時單憑博愛的ct
馮醫生告訴我
懷疑是肺癌轉移上腦
因為ct上 肺和腦上都有影
由於已經11點多
馮醫生便說:明天幫你安排插隊
馬上完成各種所需的檢查
經過第2天MRI  咩咩I
2,3個檢查
晚上得到的片子
有好消息 也有壞消息
好消息是 肺無事 全身都好好
完全無轉移
壞消息是第4期原發性腦腫瘤
腫瘤的SIZE非常大
佔去左腦的1/6的位置
也壓著語言區域
所以爸爸最近都口齒不清
要安排馬上開刀
第2天 再照MRI確定位置
於復活節的期間馮醫生照安排手術
當然我的貴人一直在我身邊
怕我什麼都不懂問

不~~!不可以用貴人去形容
可以說是我的守護天使
在此要非常感謝小黃屋的首領
真不敢想像如果那天沒有你
膠家的命運將會完全被改寫

另外在我6神無主時
不時要聽我電話傾訴的11R
還有好JM仙~~ OOLONG~
MY BIBI & KING
一位非常要好的中學同學
送好多好吃的甜品到公司
加上不時的聲聲問候

沒有你們我的日子一定就更難過了

其實我早在幾年前發現他性格有變
就已經提議叫媽媽騙他去照照腦
怕他會有腦前葉退化的問題
硬頸如他的一個硬漢
又怎會上當
總是推說公司一日不可沒有他云云
如果在腫瘤1,2期時發現
當時可以說是良性
只要切除便可
所以 每年的身體檢查
及購買保險是非常重要

待續

15 則留言:

  1. 與你素未謀面 但一路有睇你煮食blog 希望膠爸身體健康 快點全愈 加油

    回覆刪除
  2. Hope that you and your family can be strong and brave to fight this battle ! Take Care !

    回覆刪除
  3. 而家先睇到呢篇, 膠膠頂住呀, 照顧好屋企, 一定大步檻過架.

    回覆刪除
  4. 膠b挺住,吉人自有天相!

    回覆刪除
  5. 馮醫生的確是好醫生!兩年前我腦出血都是看他,不會拖症,醫術高明. 我現在已經康復了. 祝福你爸爸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6. 你好,我媽也有相似病情,昨天見了馮醫生,想向你請教一下,請問方便嗎?

    回覆刪除
  7. 對不起!這星期非常忙亂,已做手術,正轉介見腫瘤科醫生。我email是puiwah618@hot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