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我不想長大3

手術後爸爸除了有時口吃外
其他都還好~~
爸爸說傷口一點feel都沒有
不癢也沒痛
醫生叮囑
爸爸好大機會會突然抽筋(癲癇)
不要可以開車
不可以猛的一下飲幾杯水
界線是 連飲3杯即抽
湯也是 連飲3碗即抽
這個要嚴格執行

化療開始前要抽血驗一下有沒有可用標靶藥的基因
可惜的是 我爸爸沒有此基因
(呢到有一段小故事
話說陳醫生原先是說如沒有此基因就不可以用標靶藥
但經過30天的治療後
我才發現我爸爸一直就是用他之前說不行的標靶藥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去)

30次的 電加口服化療開始
爸爸同時有類固醇 防抽筋藥
及胃藥 止嘔藥同時配合

每星期5天 天天到醫院電
每星期抽血跟進血指數
好快 血小板就出現問題了
陳醫生給了我一條扁方
好快 血小板就上去了
方子如下:
花生衣半碗
紅/南棗 8粒去核
圓肉8粒
糙米1手
3碗半水 bo埋1碗

期間爸爸非常精神
非常好胃口
以每星期2-3kg去增磅
醫生說
由得他吃 遲下會瘦
會吃不下云云

不好意思呀~~~~
這事兒沒有發生
是一直好胃口
一日開9餐
生果小吃 家中就像花果山
生果是一箱箱地買 有養大象的感覺

進入第4星期 肝功能出事了
就又加了一個護肝保健品
第5個星期肝指數每況越下
類固醇開始減
慢慢停

人也開始易攰 可是胃口還是很好
到一踏進第6個星期
爸爸開始起紅疹
全身痕 開了些類固醇藥膏
擦了下 感覺好一些
不過 過了2天當類固醇全停
敏感就似火山爆發般爆出
全身腫 眼就等返條線
馬上入院打類固醇針
住院3天消腫
距離30次的療程只差2天
因要搵敏感原
下令停所有藥
只給去敏感的類固醇劑量
護肝素繼續
肝酵創新高去到5xx
電療繼續

去到這裡我得到陳醫生的解釋是
他覺得是化療藥令爸爸起敏感
應該不合用
(即是過去的30日都是白廢?)
我無名火起
明明開始治療時沒有說化療藥有敏感此項反應
為何這樣下定案
更馬上說打後6個月都要用打入血管的化療藥
原本說好的 等mri的報告出才說病情的計劃
陳醫生急得巴不得馬上要告訴爸爸
迫他同意用打入血管的藥
我覺得非常不安
我覺得很亂來
我完全覺得他想拿爸爸做他剛從美國開完會得到的最新資訊做實驗
我當然不依!!
我再三強調 我覺得爸爸宜家很正面
不想打擾他
也不想嚇到我媽媽
我雖要考慮
及找馮醫生談談
要求給我時間

我上網找資料
(就在這時找到那個國內的BLOG)
(剛好她也是找馮醫生和陳醫生)
上藥廠找資料
又想起11r的一位好朋友
一起上過cooking class的
是位腦外科醫生
(感恩我人生總是充滿貴人)
馬上就麻煩11r幫忙聯絡
很快我們就聯絡上
細說爸爸的情況
包括各藥名
她覺得是抽筋藥令爸爸起敏感
和肝酵狂升
爸爸的抽筋藥
會在連續使用4星期後因毒素積聚
爆發敏感及影響肝酵素
更解開了我的好多問號
我爸爸吃的所謂口服化療
其實就是標靶藥
內情是 就算有沒有那dna
其實也只有這種藥可用
更不會說有基因會特別好云云
此藥配上好的止嘔藥已經不會有太大的反應
毒性也相對低
她的意見是 入血管的化療要留到覆發才用的
接下來的 6個月療程還是用標靶+MRI 跟進便可
得到第2意見後
馬上約見馮醫生
再傾談去向
我只講出陳醫生的點子
馮醫生便馬上說不要輕易轉藥
現階段還不清楚是什麼敏感
據馮醫生說如果標靶藥有過敏反應一般是爛咀
我爸爸 沒有這一項
3天後紅腫全消
肝指數也下來了
一星期後 肝指數也正常了
最後我們都有共識 標靶藥會在休息5星期後從新上路
進行6個月 每個月吃5天的療程

待續










1 則留言:

  1. 唔好意思想問關於升血小板條偏方
    請問飲左幾耐就升到?
    方唔方便私下聯絡我?
    Water0135@hot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