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我不想長大 2

上回說到再做第2次MRI
幫腫瘤確認下刀位置
再評估切除的組織
會留下什麼後遺症
膠爸是左邊耳仔對上
腫瘤影響位置是他的右手,腳加語言區
由於腫瘤很大
醫生的評估是
術後有7-8成機會不可以說話
右邊手腳會攤
當時我的心如刀割............

一直醫生都無提到
手術成功機會率或危險性什麼的
後來到網上看資料
原來手術的風險只有1-2%

手術前總覺得是要裝個支架什麼的
頭髮會剃光光
會好像科學怪人那樣打鑼絲什麼的在頭上

好吧 事實上不是這樣的
只是在要開刀的位置剃去頭髮
爸爸在耳上開了一個像馬蹄鐵般形狀大小的口
手術前一晚跟爸爸吻別
這是多久沒有親親Daddy呀
別後頭也不敢回就走了
怕膠爸看見我流淚的樣子
我要給爸爸好多好多的正能量

手術那天他排第2個做
10點進去
醫生預計手術時間是2-3小時
不知怎的
11:30已經做完 推出去ICU 也清醒了
按正常程序
手術後進入ICU觀察
因為膠是要在公司主持大局
放工後烈火戰車到醫院
膠爸被安排在ICU內的大房的最後一張床
我由入口一直入 路上全是全身插滿管管的病人
就好似電視劇般 有駁上監察器的
嘟嘟 嘟嘟 嘟嘟 嘟嘟
未走到盡頭的床
已經未見人先聽到聲
膠爸精神得很
不停地試音 講講講
講過不停 右手不停地揮舞
又踢腳給我看

醫生說 今次手術的過程很奇妙
一打開頭骨 那腫瘤自動跳出來
有一個網球般大小
連住腦部的組織不多

手術後爸爸的反應也非常好
第2天已經安排轉出去病房了

接下來就是等待化驗報告
及再照一次MRI 去確定是否完全切除

MRI的片當晚就出了
結果切得很清

化驗的報告要等3天
那3天 真的渡日如年
宣告結果那天
馮醫生有突發手術
等待他來到已經是晚上12:30了
結果是 第4期 原發性 膠質瘤
如果什麼治療都不做 3-4個月
在有做治療底下
平均18個月
當下真的是倒抽幾百口涼氣
順帶提一提
到目前為止 都只有我和妹妹知道內情
爸媽 完全不知道有多恐怖
(遲些再寫下關於要不要讓病人知情的問題)

接下來就是腫瘤科醫生的事了
腦癌病人是會由2個主診同時跟進的
手術完成後就要爭取時間
如果身體條件許可
就盡快安排 電療加化療
因為腦的結構問題
必須要2樣同時進行
爸爸的腫瘤主診是陳醫生
陳醫生和馮醫生是合作關係
基本上香港是沒有專門治腦癌的醫生
陳醫生是直腸癌的專科
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
只好交給馮醫生安排

陳醫生說(真實與否你自己衡量)
說要把握"黃金2星期"開始治療
他說一般政府醫院
在手術後可能要排超過1個月才開始電加化療
往往在等待時 腫瘤已經開始再發芽
(治療的手法和藥是一樣的 政府醫院前期治療30日更是免費的哦)
這30天在私家醫院的花費
電+口服化療藥+訂做頭套 超過20萬接近30萬
但由於要快 及病情要保密
去到政府醫院一定是兜口兜面你腦癌如何如何
(唔好俾D老人家知呀~~)

因為本著膠質瘤生長得非常快
如果不把握黃金時間
在未再長出來前把根全都電除
就會很容易在3個月內覆發的信念
所以在術後的第3天
就叫陳醫生做了頭套
由於爸爸非常精神 就在術後1個多星期開始前期治療

對於暫不告知病情的想法
是我和妹妹及2位醫生的決定
一方面想爸爸保持正面的想法
確信自己是長了一粒脂肪粉瘤
割掉就好 是良性
心竟要保持得好
才可以有好的意志去對抗接下來的治療
至於媽媽....就由得她在童話故事中生活多幾個月吧
這真相她絕對頂不住
我們覺得爸爸有好多好彩的事發生
會是被祝福的一個病人
我們碓信2個月後的報告一定會好好
認為到時有成績 結果很好 才告知一切
才是最好的時機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